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建议精准交办会商会议

日期:2023-02-1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3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严肃认真、规范有序做好代表提出建议交办前各环节的工作,确保交办前初步确定的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精细精准,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促使代表建议交办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2023年3月16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建议精准交办会商会议。会商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清宏主持,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建议办理单位、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黎思桥对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总体情况和初步拟定的承办单位作说明。21个主办单位、18个协办单位分管领导对74件建议(含议案转建议办理30件)初步拟定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是否对口、是否精准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下一步精准交办县奠定了坚实基础。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清宏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承办、交办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办理,进一步增强建议办理的质量和实效;二是要创新办理方式,细化分解任务,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精准科学交办,认真扎实办理,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形成完整的闭环同期,同时,要加大B类建议的续办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承办单位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全过程、各环节的工作,把代表建议办成精品、办出成果,通过解决民生实事,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人大担当作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