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1-30来源:本站原创点击:42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年1月30日下午15:30,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会代表177名,实到会代表16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王清宏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金鸿、王为周、杨梦婷、姚云来、王景书、杨光盛、李喆、尹久斌、马兴海、白燕、李得洪、杨红福。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周作了《双柏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靠全县各族人民,依法履行职权,扎实开展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贡献了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主动作为;突出履职重点,助力全面发展精准有力;坚持人民至上,依法行使职权汇聚合力;强化主体意识,代表作用发挥积极有效;注重固本强基,人大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

        报告提出了2023年工作建议。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人大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工作定位,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奋力开启新时代双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体现人大站位;二要切实增强监督质效,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上贡献人大力量;三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诠释人大作为;四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在打造“四个机关”上彰显人大风采。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发喜作了《双柏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健作了《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大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的县处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列席人员、旁听公民列席了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