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4-01-1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2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4年1月18日下午15:00,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会代表175名,实到会代表16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尹久斌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金鸿、王为周、杨梦婷、王景书、王清宏、李喆、徐丕学、马兴海、白燕、赖凤德、杨红福。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周作了《双柏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县人大常委会履职成效提升的一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五次、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站位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扎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贡献了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凝聚人大共识;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人大力量;坚持人民至上,在依法行使职权中展现人大特色;发挥主体作用,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发挥人大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守正创新中树立人大形象五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

        报告提出了2024年工作建议。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州委十届六次、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扣双柏高质量发展步伐履职行权,紧贴全县人民美好生活需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柏人大工作新局面!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要更高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要更高效能依法履职作为;三要更高水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四要更高标准建设“四个机关”。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发喜作了《双柏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健作了《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大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的县处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列席人员、旁听公民列席了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