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日期:2020-11-0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4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9月7日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通过)

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落实政策措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按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增长的决策部署,以“六资”为抓手,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更加重视服务企业、更加重视投资拉动、更加重视项目谋划,保持经济运行良好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二、抓好工业短板,加快规上企业培育

要深入开展惠企政策宣传进企业、具体服务进企业、政策兑现进企业“三进”服务的发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牢固树立“营 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努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促进全县市场主体快速稳定发展,切实增强服务企业意识,加快工业经济发展。

三、抓实项目投资,增强投资发展后劲

要紧紧围绕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任务,结合国家和省州投资导向,压实各部门责任,严格联系制度措施,着力解决项目落地难问题,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做实项目投资增长支撑。

四、夯实农业发展,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要深入实施产业兴村强县行动,持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抓好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建设和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化发展,坚持产业招商,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发展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加大产品质量品牌创建力度,培强壮大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高度重视畜牧业疫病防控、烤烟生产、防洪蓄水工作,为全年农业经济平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五、强化民生保障,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全力以赴抓好产业扶贫,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完善返贫防贫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完善疫情防控综合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和公共安全体系,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六、立足长远发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国家和省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导向,在全面深化对县情认识的基础上,把握机遇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好双柏县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推动双柏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