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取经验 取长补短谋发展 ——石咢嘉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四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20-10-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石咢嘉镇人大主席团 陈军 尹以升点击:366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围绕镇党委年初提出的“强一培二推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结构发展思路和“头戴云药帽、腰挂种养链、脚穿热作鞋”的产业发展空间布局。2020年10月22日,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充分发挥“代表+产业发展”示范带动作用,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不是代表的部分村支书主任、相关职能站所长负责人、种养殖示范户等共50人深入到玉溪新平县水塘镇现刀村委会、大麦地镇观摩学习甜橙、蔬菜、葡萄等热作产业发展和管理模式经验,补齐石咢嘉镇在热作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短板。

在水塘镇现刀村委会东绿公司水塘果蔬冷库,水塘镇人大主席详细介绍了水塘镇在甜橙、甘蔗、花卉等热作产业种植和管理过程中的模式和经验,学习了水塘镇按照“宜种则种、规模适度、注重效益,突出特色、全面发展”的思路,依托山地特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多元发展农业产业,形成了林果、蔬菜等多元发展的绿色农业经济,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在大麦地镇,代表们先后观摩学习了沿江河谷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双柏三江葡萄庄园葡萄种植基地、油茶种植基地等热作产业,大麦地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泽鹏详细介绍了大麦地镇热作产业发展从地块整理、移栽种植、中耕管理、销售等各个环节发展经验和管理模式。据介绍,在热作产业发展上,大麦地镇充分利用低热河谷气候和土地资源优势,培育和引进种植大户和成立合作社,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土地资源价值,由种植大户和合作社以每亩2000元—3500元向当地农户租赁土地种植西红柿、葡萄等热作产业,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就近务工,群众获得了土地租赁收入和务工收入,达到了农民增收、企业盈利、示范带动的多赢效果。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拓宽了代表们在热作产业谋划和发展方面的思路,为助力全镇打造“脚穿热作鞋”产业发展布局奠定了基础。代表们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感触非常大,回来后将结合自身实际,从我做起,取长补短,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积极争做产业发展示范带头人。坚决按照镇党委安排部署要求,以示范带动为效应,探索发展模式,快干实干,敢想敢干,营造“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干事创业氛围,将好的想法、好的产业引进来、做起来,树立能干事、干成事的坚定信心,为推进全镇热作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