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活动

日期:2020-10-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图、文:方成勇点击:12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牵头,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和网格责任区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开展以“党建+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的“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党员28名和东城社区永兴居民小组第二网格功能型党支部23名党员参加。结合“四万三进”及深入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主要开展了四项内容:一是深入网格责任区、居民中,广泛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有关政策宣传,倡导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积极参与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二是深入网格责任区、居民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薄弱点和死角,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违章搭建、商户占道经营等行为和制止小区内养鸡、养狗行为,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三是机关在职党支部与网格责任区功能型党支部共同研究,确定了环境卫生整治任务清单、时间表,明确了责任区内值守人员、巡察人员,建立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四是结合“一线工作法”,深入12家个体经营户和46户居民户,收集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美丽县城建设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所需所盼。

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人大机关党支部与网格责任区功能型党支部之间工作交流,党员之间思想交流,交换了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开展活动的意见,为下一步开展各项活动提供了经验;进一步提高了网格责任区居民对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美丽县城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参与各项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