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考察引产业 选优品牌促发展 ——法脿镇以“代表+产业发展”为主题开展第四季度代表联络室活动

日期:2020-10-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李文斌 杨崇旺点击:3683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晚秋时节,乡村到处都是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正是农家收获大春、播种小春的季节。10月14日,为切实解决法脿镇目前秋冬农业产业少、规模小的状况,进一步加大推进全镇秋冬农业产业发展的力度。法脿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13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部分农业种植大户、人大代表到双柏县金丰种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双柏县金丰种业有限公司妥甸镇大敌鲁村委会170亩贡菜种植基地、玉米优质品种展示区、玉米小区实验示范基地、香菌种植基地参观考察学习。考察学习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尹世祥分别就贡菜种植市场前景,高产优质杂交玉米种推广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考察组人员就贡菜产业、玉米良种推广全覆盖等事宜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纷纷表示将配合公司,按照适宜的海拔气候引种原则,在各村大力推广使用玉米良种,切实做强做大传统玉米产业。同时选优青储料玉米品种,促进畜牧业发展,提高传统产业链接效益。

 

得知新型贡菜产业是冬季种植,开春收割的蔬菜品种,每公斤30多元、亩产值可达5000多元的市场行情,代表们纷纷表示,贡菜产业是小春季相当于烤烟的好产业,要大胆尝试,积极培育发展。在考察过程中,镇党委书记尹国进要求,各党总支、种植大户、人大代表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动,切实解决法脿秋冬农业产业少、规模小、效益低的制约瓶颈。目前,法脿镇双坝村委会已培育贡菜苗圃,规划种植100亩。妥甸镇党委书记瞿波、妥甸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考察并讲解。

通过此次“人大代表+产业发展”活动的开展,为法脿秋冬农业产业发展选优了项目品牌,为代表和种植大户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发展产业信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推进乡村振兴打好产业兴旺坚实了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