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交流找差距 提升技能促发展 ——爱尼山乡开展三季度人大代表活动

日期:2020-10-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吕文 图:周世云点击:170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开阔代表视野,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切实增强代表的使命感、责任感,助力全乡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10月13日,爱尼山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班子成员、7个人大代表联络室的县乡人大代表、机关相关站所人员共计44人,以“走出去,学回来”的方式,到我县大庄镇考察学习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代表在产业发展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奠定良好基础。

在双柏县农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代表们实地参观了黄金豆、芦笋、小米辣、沃柑、西瓜等生态果蔬种植区,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公司情况的介绍,并详细了解了果蔬种植、加工、销售模式等方面的情况。

在大庄镇人民政府,大庄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子金带领大家实地参观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并对“盒马鲜生”商业模式、产业产值、经验做法等进行了逐一介绍。

在双柏燚天商贸有限公司,代表们还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双柏县原生佛手鸡的种养模式、生产销售等情况的详细介绍。

此次活动,既让代表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又为他们转变发展理念提供了新思路。参观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倾听、深入思考,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发挥好代表带头作用,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对比中寻找差距,把考察中的所见所闻以及先进经验做法运用在产业发展中,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积极为本村、本地区的发展谋出路,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争取让选民满意,让群众放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