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开展全县国有资产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

日期:2020-10-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段跃全、徐秀兰 图:段跃全、徐秀兰、李红兰点击:147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双柏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2020年10月,县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关于双柏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关于双柏县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为审议好报告,9月中旬开始,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委室和部分县级部门领导为成员的调研组,先后深入石咢嘉镇、安龙堡乡、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林草局等有关部门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重点针对全县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久斌参加调研。

 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是县人民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手段。建立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对于增加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对于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管好人民共同财富、加强人大监督职能、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开展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全县国有资产,特别是自然资源(资产)的“家底”,调研组对下步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县自然资源(资产)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国有自然资源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编制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报告,建立健全自然资源资产报告制度,是贯彻落实各级人民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重要举措,对于夯实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基础,维护自然资源资产全民所有者权益,加快推进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