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代表有爱——独田乡人大代表“三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9-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独田乡人大主席团 施丽芬点击:249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来,独田乡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乡人大号召和倡议,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主动投身于所在村组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争做表率,防疫管控示范好。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独田乡县、乡人大代表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科学防控的表率,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主动参与独田乡境内彩公路大沙坝、大湾电站、楚雄市大地基乡至独田乡公路竹林河三个主要出入口疫情监测劝返点的临时交通管制工作,24小时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消毒、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实现全天候、无死角防疫精细化管理服务。

二是行动在前,防疫知识宣传好。全乡各级人大代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冲锋在一线,深入55个村民小组,108个自然村,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利用广播、微信、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形式共悬挂、张贴宣传标语270条,用“小广场、大喇叭”向群众播报疫情相关新闻和防治手段800条/次,发放宣传材料3300余份,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防疫的浓厚氛围。

三是落实在先,人民群众联络好。发挥代表工作站联络作用,对55个村民小组开展日巡查,落实日报告制度,实现疫情摸排全覆盖;组织群众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和卫生死角“大清扫、大消毒”行动,倡导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杜绝“聚会、串门”活动,加强自我防护,减少传播风险,共同筑牢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发动群众自制手工“口罩”4000余个,经过乡卫生院统一消毒后投入使用,及时缓解物资紧缺困难,有效提高自身物资保障能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