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评议重实效,履职尽责促发展 ——大庄镇召开2020年三级代表小组活动会议

日期:2020-10-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庄镇人大主席团 杨昌富 周丽芳点击:173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代表法》规定和《大庄镇人大主席团2020工作计划》安排,大庄镇于9月18日召开了2020年三级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会议,本次会议以发挥代表作用为主线,以工作监督、有效监督为抓手,总结我镇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对副镇长和职能站所开展履职评议。县镇人大代表,不是代表的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站所长,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通报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子金同志通报了《大庄镇人民政府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0年上半年,大庄镇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县委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和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实现了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下步工作中,大庄镇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快产业培育力争将大庄镇打造成全县首个“盒马镇”,抓实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大庄跨越发展新篇章。

听取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报告。随后,会议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李斌所作的《大庄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大庄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加快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议案、建议等共计23件,其中,大会列入议案办理2件。截至目前,关于加快建设公益性公墓的议案办理情况为桃园片区村级公墓已建设完成可投入使用,普岩、木章郎、各三郎、洒利黑4个片区村级公墓正在推进墓区建设,预计9月30日前能全部投入使用。关于加强集镇市场环境综合治理的议案已办结。所提出的建议已经解决的有7件,基本解决和正在解决的有6件,办结率为62%,因目前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有8件,所有建议案已全部面商并答复了代表,面商率100%,代表满意率96%,议案、建议办理正在有序推进。

听取履职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按规定程序,会议组织代表及列席人员听取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周燕、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镇民政办履职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副镇长周燕和2个受评议站所负责人分别作了履职报告,人大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履职报告,并分别对副镇长周燕、两站所2019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服务的成效、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随后,通过发放评测表,人大代表对副镇长、两站所的履职情况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最后,镇人大主席杨昌富强调:各站所要正确认识和理解人大代表评议部门工作,正确对待评议意见,切实加大整改力度,注意巩固评议成果,虚心接受监督检查,并以此次评议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人大代表一要突出政治性,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在大庄镇打造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小镇、建设“盒马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中心工作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二要突出先进性,坚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不论各行各业,不论何时何地时刻不忘代表身份,紧紧围绕紧紧围绕“是代表、像代表、能代表”这个主题,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为党分忧、为民谋利,积极服务群众;要突出代表群众性,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职责,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努力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把社情民意更好的反馈给人大主席团,以便各职能站所更好地开展工作,力促评议取得实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