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找差距 取得“真经”促提升 ——爱尼山乡开展二季度人大代表活动

日期:2020-10-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爱尼山乡人大主席团 尹久先 杨静丽点击:140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高人大代表素质,增强代表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9月3日下午至4日,爱尼山乡开展二季度人大代表活动,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班子成员、人大代表、站所长、干部职工到鄂嘉镇参观考察学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宿经济发展等先进经验。

代表们参观考察了云南云山咖啡厂,详细了解了咖啡的优势特点以及发展前景。

在龙树村委会新田山村民小组畜牧养殖示范村建设基地和双柏王应凯养殖合作社(肉牛养殖),代表们听取养殖户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的养殖规模、经营形式、人员技术、出栏量等情况,询问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肉牛养殖技术指导及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代表们对鄂嘉镇肉牛养殖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积极与鄂嘉镇肉牛养殖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两地肉牛养殖业健康发展。

9月3日晚,参观了老虎山栈道建设情况和老虎山茶厂运营情况,代表们纷纷表示,老虎山栈道的打造兼具观赏、游憩、生态、娱乐等功能于一体,考虑到了群众的需求和场所景观的需要,设计非常人性化。

9月4日上午,在观摩了鄂嘉社区云洪滇重楼基地后,代表们认真听取了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走进中药材种植区域,实地查看中药材滇重楼的长势情况。

随后,人大代表一行到了九天湿地,听取湿地保护治理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在湿地保护管理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代表们纷纷表示湿地对于物种保护,维持生态多样性以及为人类创造经济利益等都具有难以替代的价值。

最后,代表们考察了麻旺村委会麻旺河飞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民宿、有机蔬菜种植体验基地建设情况。认为麻旺村委会生态优美、空气清新、水源清洁、地理环境优越,蔬菜基地周边无污染企业,土地平整,其土壤、水质重金属含量经专家组检测均符合有机农作物的标准,是一块名副其实的农业宝地。基地的建成将有效地推动鄂嘉镇有机农业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此外,代表们还仔细考察了当地民宿规划布局、建筑风格、装饰色调、材料选用及经营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地在环境打造、政策扶持、审批服务、市场运作、政府监管等方面的做法,以及农家休闲旅游发展的先进经验等。

代表们一致认为,此行收获很大,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还拓宽了思路,丰富了知识,同时也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参观考察的各个点都有亮点、有特色、上规模,要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结合爱尼山乡实际和优势,把学到的经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更好地推动爱尼山产业和民宿经济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