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尼山乡组织开展2020年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活动暨上半年人大代表联络室活动

日期:2020-10-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爱尼山乡人大主席团 尹久先 杨静丽点击:155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9月3日,爱尼山乡在乡人民政府驻地海资底集镇召开爱尼山乡2020年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活动,在家的乡党政班子成员,爱尼山乡辖区内选举产生的部分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乡机关办、中心、所负责人,部分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代表分组交流、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工作评议、进行满意度测评、组织人大代表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第一阶段:组织代表分组交流了履职经验,并就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探讨。代表们踊跃发言、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第二阶段:组织召开学习贯彻《民法典》专题培训,代表们深入学习了《民法典》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说明》,并对《民法典》的内容及如何学好《民法典》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依法执政、依法履职的“指南针”。人大代表带头学习好、贯彻好、维护好《民法典》权威,既可以发挥好基层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职能,努力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浓厚宣传氛围,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的能力和水平,更能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的心里。

 第三阶段:召开爱尼山乡2020 年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会议。会议听取了乡人民政府乡长尹康同志所作的《爱尼山乡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和乡党委委员、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普光祖同志作的《爱尼山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案办理情况报告》;依法对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对乡直属职能站所长和县派驻机构站所长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乡党委书记李冬梅就做好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全体代表胸怀全局,立足本职,有效发挥主体作用,在加快发展上尽力,在依法履职上尽责,在构建和谐上尽心,在各自岗位上当标兵、作表率,用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爱尼山乡发展的新局面。二是维护和发展好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发展局面,团结全乡人民的力量,集中全乡人民的智慧,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建设,转变作风,不断提高人大代表自身素质。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切实发挥“主人翁”作用;凝心聚力,增进共识,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联系群众,构建和谐,切实发挥“连心桥”作用;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力争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