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脿镇以“代表+网络”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学习活动

日期:2020-10-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李文斌 杨崇旺点击:145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桥梁纽带作用。9月3日,法脿镇人大主席团利用云视讯系统,以会议培训的方式,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13个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全镇县镇人大代表、部分选民群众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邀请到县委党校副校长、讲师周继泽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专题辅导;县镇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尹国进就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结合法脿“当前怎么看、下步怎么干”作专题发言;镇人大代表、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杭津就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法脿“当前怎么看、下步怎么干”作专题发言;县镇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李文斌就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法脿“当前怎么看、下步怎么干”作专题发言。

培训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自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92篇,生动记录了这一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理论成果,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重大成就,极大深化了我们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执政70多年和改革开放40多年加强自身建设的经验,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

培训会议要求: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拓展学习的高度、深度、广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人大代表要带头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设。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实践,提高政治能力。三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发展中的问题、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增强应对挑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的动力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建言献策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效能。四要进一步激励实干担当。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法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排头兵的具体实践;以自我革命精神落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遵循,切实加强人大代表队伍建设。

此次培训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代表们纷纷认为,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培训提升人大代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让信息多走路,让代表和群众少跑腿,为山区人大代表学习节省时间、节约成本、提供便利,收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