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卫大清洁,代表在行动 ——独田乡开展2020年下半年人大代表工作站活动

日期:2020-10-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独田乡人大主席团 施丽芬 戴月点击:14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实现从环境卫生治理向社会健康管理转变,为维护人民健康发挥人大代表力量。近日,独田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以“爱卫大清洁,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的2020年下半年人大代表工作站活动。乡党政班子成员、驻乡县人大代表、乡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从环境卫生、公共卫生、食品卫生、个人卫生四个具体方面入手,通过倡导“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七个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动员,让人人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人人树立文明新风尚,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们手持扫帚、火钳、铁锹等工具,对龙田路街道、商铺、街边灌木丛等场所进行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碎渣等集中清扫和清倒;对集镇街道内乱粘贴小广告进行清理;动员辖区内各商铺、餐馆、酒店对楼道、墙面、门窗进行消毒杀菌;对道路两侧乱停乱放车辆进行规范。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爱卫大清洁,代表在行动”活动是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着力建设健康环境,提高人民健康素养,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决战决胜独田乡全国卫生乡镇创建的有力抓手。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养成良好公共卫生习惯、争做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宣传者、参与者、维护者,为建设美丽独田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乡人大代表郭正权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