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发挥作用、务实笃行助力发展 ——独田乡开展2020年县、乡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日期:2020-10-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独田乡人大主席团 施丽芬点击:161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拓宽县、乡人大代表知情知政、参政议政、主动履职的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8月27日,独田乡组织开展2020年县、乡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乡党政班子成员、驻乡县人大代表、乡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乡各站所(办、中心)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工作评议、进行满意度测评为内容,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听取乡人民政府乡长张峻《关于独田乡2020 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中指出:2020年上半年,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302.92万元,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525.13万元,同比增长2.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331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4.4%;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4个,完成项目协议投资22246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5.6%;项目到位资金15870万元,完成全年度任务的52.9%。全乡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持续回升,整体工作稳中向好。听取乡人民政府副乡长袁岗《关于独田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通报》,乡人民政府把议案、批评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到对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改进政府工作的高度来认识,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与自觉性,做到办理过程有安排、有督促、有检查、有落实。通过办理,对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县乡人大代表共提出的2件议案,30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代表们满意的31件,不满意的1件,面商率、办复率达100%。

第二阶段召开“独田乡人大2020年站所(办、中心)工作评议会”,听取1名副乡长和6个站所(办、中心)负责人工作述职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并要求1个月内提交整改情况。

会上,乡人大主席团主席施丽芬从如何“是代表、像代表、能代表”作了阐述。一、抓好四个“结合”。一是要把提高思想认识与自觉履行职责结合起来;二是要把会议期间的工作和闭会期间的活动结合起来;三是要把议大事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四是要把做好本职工作和做好代表工作结合起来。二、做到“三个”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代表履职能力。二是带头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来,主动参与支持各项社会事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带头表率。深入选区选民,进一步增强代表在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方面的主观能动性,当表率、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期人大代表的光荣感与使命感。

最后,乡党委书记王庆武从四个方面作工作强调:一要找准站位,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珍惜好代表荣誉,履行好代表职责,承担好代表责任。二要认真履职,明确“干什么、怎么干、干出色”。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全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进富民产业、生态环境治理、保障民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三要真抓实改,明确“改什么,怎么改,改到位”。被评议各站所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工作评议”的重要性。从行动上要抓紧落实,定时间、定任务、定措施、定人员,确保整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时效。从效果上要明显提升,及时向社会公开评议整改情况,接受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四要严守纪律,树牢“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做遵纪守法的排头兵、做带头发展的领头雁、做维护稳定的大管家、做综合治理的火车头、做凝心聚力的定盘星。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在全年工作进入“下半场”的关键阶段,发出新的“动员令”,号召县、乡人大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跟乡党委步伐,守初心担使命,站排头走前列,聚焦工作重点,凝心聚力发挥作用,务实笃行助力推动独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