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地镇人大开展“云视讯”理论学习培训 ——大麦地镇2020年第三季度人大代表站室活动暨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日期:2020-10-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麦地镇人大主席团 施文斌 普文斌点击:116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2020年8月18日上午,大麦地镇人大代表工作站以视频形式组织9个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第三季度人大代表理论学习培训。镇机关、9个村(社区)6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镇人大代表曹兴国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施文斌围绕《民法典》的立法历程、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作了解读,并就《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其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带头学习、宣传和维护民法典。二是要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把学习领会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民法典的学习与“普法”结合起来。要以代表工作站为平台,运用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三是要严格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规定。要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学习,带头学法,做尊法学法的示范者、普法讲法的带动着、守法用法的践行者,把民法典作为人大履行职责的重要标尺。四是要依法履行职责。深入开展人大代表走访群众和接访选民等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利,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