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20年度“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日期:2020-09-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徐秀兰 图:苏桐点击:713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党委实施办法,坚决纠正“四风”,县人大常委会紧盯节点不放松,在2020年中秋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于9月23日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谈话,提前敲响廉洁警钟,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指出,“两节”期间,是请客送礼、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发期,也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廉政建设的关键期。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把牢思想“总开关”,认真学习领会县纪委监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国庆中秋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从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要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请客送礼等不良行为,在讲原则、守法纪的基础上,建立起健康的人际关系和和谐的干群关系。

李雪峰要求,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带头廉洁过节,管好干部职工,杜绝节日腐败,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做清正廉洁的模范。各专工委室要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执行力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筑牢拒腐防变之堤,坚决避免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要强化思想教育,提高廉洁意识。加大节前预防腐败防控工作力度,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真正认识到严格执行廉政规定的重要性和廉洁过节的必要性,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确保人大干部不踩红线、不碰雷区。要强化纪律意识,明确纪律“红线”。严禁参与违规饭局,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警惕变形的“红包”等公职人员需注意的纪律“红线”,警示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克服侥幸心理,杜绝节日不正之风。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节日风清气正。要突出重点,围绕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等隐形变异突出问题和“节日病”深挖细查,对节日期间有外出的干部按要求提前做好报备。要强化大局意识,抓好中心工作落实。要做好值班安排,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领导带班、专工委室值班制度,服从和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努力做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西畴精神”教育学习、“7个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任务落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