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促进担当作为 ——邦三、野牛2个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20-09-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麦地镇人大主席团 施文斌 普文斌点击:23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每个时期有不同的时代楷模,有不同的榜样,是他们激励和引领着人们不断前行。为进一步学习时代楷模精神,向优秀的人靠拢,邦三、野牛2个村委会于2020年3月27日下午在邦三村委会会议室开展以“深入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的人大代表联络室活动。活动由邦三代表联络室负责人李平元主持。

李平元代表向县镇人大代表介绍了朱有勇一个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我国著名的植物病理学专家,爱岗敬业、潜心科研、长年根植土地,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情系三农,扎根边疆,主动来到深度贫困的“民族直过区”,与少数民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主动承担扶贫任务。立足农村实际,用他致力研究取得的科研成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创办院士科技扶贫指导班,为破解农业科研难题、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作出的巨大贡献,被群众亲切地称呼为“农民院士”等的先进事迹。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要充分认识学习朱有勇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意义,要以先进为榜样为标杆,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争做先进。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情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工作业绩,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学习,全体代表都为朱有勇同志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动来到深度贫困的“民族直过区”,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改变当地贫困落后面貌的精神所感动,他的事迹引起代表的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朱有勇同志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的忠诚践行者,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农民院士”。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朱有勇同志为标杆,努力看齐,始终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忠诚担当,努力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