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代表联络室做“活”起来, 让代表联系选民“动”起来!——独田乡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人大代表联络室活动

日期:2020-09-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独田乡人大主席团 施丽芬点击:27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室的平台作用,畅通代表履职渠道,2月29日,独田乡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人大代表联络室活动。独田社区、大水田村委会的县、乡人大代表,部分选民、党员干部等60多人参加。

此次活动以文体活动、政策培训、召开座谈会等互动形式进行,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手拉手开展文体活动。组织县、乡人大代表,部分选民、党员干部参加拔河友谊赛,既锻炼身体、增进友谊,又增强团结协作意识。

第二阶段面对面讲解政策知识。一是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和双柏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提高代表思想觉悟,强化代表法制观念。二是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培养代表们努力学习的斗志、带头向前的勇气、坚持为民的信念,特别是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三是组织代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开展党史国史教育。

第三阶段心贴心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与选民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聆听选民反映的困难问题,仔细记录每位选民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最后,乡人大主席团主席施丽芬强调,一是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宪法》等相关法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代表履职能力。二是希望各位代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来,主动参与支持脱贫攻坚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着力帮助和监督服务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发挥人大代表在解决群众矛盾纠纷中的协调作用,推动代表联络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希望代表深入选区选民,进一步增强代表在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方面的主观能动性,当表率、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期人大代表的光荣感与使命感。

整个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安排紧凑、气氛活跃,通过手拉手开展文体活动,面对面讲解政策知识,心贴心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达到人大代表、党员、与选民互为对话、互为交融、互为促进效果。真正达到把代表联络室做“活”起来,让代表联系选民“动”起来的目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