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脿镇打造“是代表、像代表、能代表”的人大代表队伍——法脿镇开展2020年上半年人大代表工作站活动

日期:2020-09-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李文斌 杨崇旺点击:2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9日,在法脿镇第四届人大代表第五次会议结束后,法脿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驻镇的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上半年人大代表活动。

代表工作站活动以专题培训、代表献计等互动形式进行。一是思想政治再加强。活动会议上,县镇人大代表、党委书记尹国进同志以《以“现不为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为人大代表上了一堂严肃的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尹国进同志要求,“现不为例”就是要心存敬畏,不能有放任心理;要慎微慎初,不能有侥幸心理;要淡泊名利,不能有攀比心理;要接受监督,不能有抵触心理;要境界高远,不能有藏私心理。通过警示教育,与会人大代表思想政治受洗礼,政治觉悟得提高,法纪观念有加强。二是履职能力再提升。法脿镇57名人大代表来自全镇各行业,农村代表占多数,在新形势新要求下,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镇人大主席李文斌以《乡村振兴战略下人大代表如何履职》为题,为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辅导。李文斌同志要求,人大代表要强化学习,依法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履行代表义务。人大代表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发挥好联系群众作用、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积极谏言献策,为党委政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三是知政渠道再拓展。活动会议上,为了充分拓展代表知政权、参政权,就日常人民群众比较关心关注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卫生室管理、惠民政策落实等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由镇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向代表进行现场政策宣传和有关情况说明,及时解答了代表们对相关问题的疑问。通过与代表们的互动,进一步拓宽了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四是代表作用再发挥。在镇第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议案处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期间代表联名提出了23件建议批评和意见。显现代表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的政治热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通过集思广益,把基层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来,回应社会关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