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促履职 聚策议民生——妥甸镇中、东片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20-09-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妥甸镇人大主席团 尹国进 李琳点击:18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妥甸镇中、东片区的东城、西城、箐口、小村、罗少、桂花井、麦地新、大敌鲁8个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联合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四季度代表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翠华,选联工委、农环委、法制和监察司法工委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妥甸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尹国进主持,编入8个联络室的州、县、镇人大代表,驻村工作队员,县、镇联系领导,三职干部和部分选民共66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双柏县委、政府关于城市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对妥甸镇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相关工作现场进行解答。

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文玲和镇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小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鲁中旺立足岗位,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一是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协助宪法和法律的实施情况;二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本级人大主席团的各项决议、决定的情况;三是出席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行使代表职权情况;四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人民服务的情况;五是立足岗位,发挥代表作用,推进工作的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黎思桥就如何在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进行了讲解,对全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省、州、县、镇四级代表按选区、工作或生活地编入相应人大代表联络室的情况作了说明。

本次代表联络室联组活动中,妥甸镇人民政府就青云山公益性公墓管理的有关情况征求了各级人大代表、选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代表和群众们认为:全镇的殡葬改革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镇村各级各部门必须加强对殡葬改革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好殡葬改革政策,做好群众的解释和思想的疏导工作。代表们建议:一是镇级公益性公墓设基础施配套工作急需加快进度;二是合理收取管理费用,同时建议加快村(社区)公益性公墓的建设步伐,在尊重民俗的基础上确保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活动中,妥甸镇党委书记瞿波对全镇2010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玉楚高速路和马龙河沿河公路等境内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及当前全镇重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在全力推进全镇当前重点工作时,瞿波强调:棚户区改造是国家一项改造群众居住条件的惠民政策,我们一定要抓紧机会,顺势而为,乘风而上,确保进度,克期完成;要以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精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瞿波对各级人大代表提出“能代表、会代表、好代表”要求:一是希望各位代表加强学习,注重提升履职素质能力;二是各位代表一定要传导好党委政府的正向发声,同时要加强对社情民意的收集、反馈;三是作为来自人民群众的代表,切实关注关心好交通、安全、食品、饮水等群众的生活生产,切实履职,担当作为,树好人民代表的形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作张翠华对代表联络室和代表作用发挥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好代表联络室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反映群众心声的窗口作用,要动员和激发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美丽县城建设的等重点工作,力所能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和引领作用。各级人大代表是各项事业建设的主力军,一定要以自身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带更多人投放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好参与决策的作用。在人代会或闭会活动期间,各位代表要加强调研,提好意见、建议,助力政府决策。

活动最后听取了选民希望人大代表在省州县镇人代会期间反映的意见建议或其他意见建议,代表们比较关注的是,随着县城建设加快,失地农民生产生保障的落实问题。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