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三片区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人大代 表联络室活动

日期:2020-09-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麦地镇人大主席团 李荣龙 普文斌点击:2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12月17日,邦三片区(邦三、野牛、河口)人大代表在邦三村委会联合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室2019年第四季度活动。邦三、野牛、河口村委会的县、镇人大代表,村委会三职干部、部分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活动。

组织代表学习了2019年县人大党组深化改革中形成的县委印发《双柏县关于建立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双发〔2019〕8号),县委办公室文件印发《双柏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实施意见》的通知(双办发〔2019〕21号),县委办公室转发《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改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双办发〔2019〕20号)等文件。学习结束后,组织代表视察邦三村委会岔箐村民小组厕所革命推进工作情况和邦三村委会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

第一站:组织代表现场观摩邦三村委会岔箐村民小组厕所革命推进工作。多户联建无害化户厕户主代表刘进昆为代表详细讲解联建无害化户厕的好处,建设标准、注意事项、补助政策及建设投资等情况。

                                          

第二站:组织代表实地视察邦三村委会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现场听取邦三村委会主任李平元介绍了公墓项目的预算投入、工程进度,建设工期、道路硬化工程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代表们一致认为:建设村级公益性公墓有效解决了传统土葬占用耕地、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等问题。在破除了封建迷信陋习的同时,又节约了土地,能使群众逐步形成一种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是积极宣传多户联建无害化户厕的好处;二是积极宣传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的重要意义,因地制宜,放眼长远,全力推进农村公益性事业建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