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主题 提高质量 大庄镇开展村级代表联络室第四季度活动——大庄镇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活动

日期:2020-09-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庄镇人大主席团 杨昌富 周丽芳点击:33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第四季度,大庄镇人大主席团统筹村级代表联络室代表活动计划,突出“为代表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打好基础建好言”、“全面了解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工作取得的成效”、“谋划好2020年工作”3个主题,各代表联络室,分别提高质量抓活动。

——柏子村、普妈、杞木塘、代么古代村委会表联络室开办“县乡人大代表乡村振兴论坛”。柏子村、普妈、杞木塘、代么古4个联络室开办“县乡人大代表乡村振兴论坛”。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讲发展趋势,讲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措施,讲农村惠民政策,讲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讲推进殡葬改革,讲乡村振兴战略布局。让代表把一年来履职成效、调查研究的结果和参加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结合自身实际和体会,用身边人和身边事向群众解读农业产业发展、农村面貌、农民生活、农村治理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与当地群众坐在一起、讲到一块,倾听群众意见,广泛提高群众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参与度和自觉性。

——木章郎村委会代表联络室到禄丰县彩云镇参观学习交流代表工作、村级事务管理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大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木章郎村党总书记郭平同志带着木章郎村委会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村组干部、党员致富先锋一行15人到禄丰县彩云镇,就党建工作、代表工作、村(社区)政务管理、村级事务管理、村集体经济、中药材种植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为期1天的交流学习。通过观摩学习,为人大代表、村干部、党员致富先锋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总结经验、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奠定良好的基础。

——大庄社区,尹代箐、各三郎、洒利黑、普岩村委会代表联络室联合开展“主动融入彩鄂公路、玉楚高速沿路经济带,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人大代表到果蔬基地实训”专题活动。5个村(社区)代表联络室紧扣“主动融入彩鄂公路、玉楚高速沿路经济带,产业发展怎么办”这一主题,组织代表到大罗块、马街子等田间地头,了解企业流转土地、引进优质早青蚕豆品种、发展青豆米产业情况;组织代表深入农盛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学习农盛农业沃柑、红美人、芦笋等优质果蔬栽培、管理技术。引导代表主动融入彩公路、玉楚高速沿路经济带,争做发展产业的带头人,在“代表+产业发展”中发挥作用。

——桃园、麻栗树村委会代表联络室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代表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建好献策打基础。为切实谋划好县镇两级代表出席双柏县第十七届四次、大庄镇第四届四次人民代表大会,提高代表参政议政水平,桃园、麻栗树2个代表联络室集中开展1次社情民意收集,收集到有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殡葬改革方面的建议3条、社情民意3条,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设打基础。

——干海资代表联络室举办县乡人大代表乡村振兴论坛并实地调研“农村四好公路”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洞见如炬,对“四好农村路”建设做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干海资村委会大部分辖区地处妥鸡公路沿线,此次活动组织代表对妥鸡公路干海资至鸡冠山段进行实地踏查,代表充分肯定多年来妥鸡公路为全县经济发展作出的应有贡献,同时针对妥鸡公路存在路面破损严重,交通安全没有保障,环境污染大的问题,提出加强对妥鸡公路日常保养维护和建议和对部分路段实施大中修的建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