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堡乡新街、说全、他宜龙三个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分别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 人大代表活动

日期:2020-09-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安龙堡乡人大主席团 赵海琛 李旺彪点击:3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安龙堡乡他宜龙村委会、说全村委会——“代表走出去学习产业发展新模式,技术引进来巩固脱贫攻坚新成果”

为加快推动说全村委会、他宜龙村委会产业发展步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19年12月17日,说全村委会、他宜龙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共20余人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人大代表活动,此次活动聚焦产业发展,就柏家河澳州油茶种植、卓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滇中黄牛养殖情况和青贮饲料加工进行考察。在柏家河村委会澳州油茶种植基地,柏家河村委会副主任柏俊东详细介绍了柏家河澳州油茶种植情况、当前澳洲油茶的发展前景及市场价格,对澳洲油茶种植的气候条件及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

通过介绍,代表们一致认为:澳洲油茶种植成本低、收效明显,是当前乡党委、政府主推的一项优质产业,说全村委会、他宜龙村委会需结合地区优势找到适合澳洲油茶的村组适时引进积极推广,以产业引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同时,村委会要立足区域优势,加大对本地区产业发展的思谋,引进优势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代表们还听取卓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行情况介绍。

通过考察,代表们收获较大,决心把柏家河澳州油茶种植产业发展模式以及卓辰农业养殖业因地制宜地推广到说全村委会和他宜龙村委会,以产业发展助推村委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

安龙堡乡新街村委会——人大代表齐参与,环境整治护家园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落实“河长制”及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决策部署,持续抓好新街村委会“河长制”责任制落实和村庄环境治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保护的浓厚氛围。12月18日,新街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组织代表参与河道清理及人居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

代表们充分发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笤帚、锄头、镰刀、垃圾袋等工具,从村组道路到区域河流,全面清理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村庄及河道面貌焕然一新,周边无垃圾杂物,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亲身参与村庄环境整治能更好地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今后我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带动身边更多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整治行动中去,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清新、宜居的家园贡献力量。”李文兵代表的一番话道出了众多代表的心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