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脿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评议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日期:2020-09-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杨冬梅 杨崇旺点击:4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认真督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使议案、建议真正落到实处,是乡镇人大主席团的重要职责,也是促进政府及其职能站所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解决选民群众关心、关心热点、难点问题,提升代表履职热情的有效途径。

近日,法脿镇在代表活动中,创新方式,对2019年在镇第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3议案、21建议和批评意见的办理情况进行评议。3件议案已全部落实,一是代表提出“关于在双坝村委会至法脿集镇小团山岔路口安装球面镜的议案”。镇农村公路管理所已在此路段设置了交通安全警示牌1块,安装球面镜2个。二是代表提出“关于解决麦地村委会松山等4个自然村公路开挖缺口资金的议案”。镇人民政府拨付资金1.7万元,用于松山村民小组公路开挖中土地林木占用补偿。三是代表提出“关于石头村委会阿康郎片区南极安取水点蓄水池建设的议案”。水务服务中心已组织施工队对南极安取水点新建了容积30立方米的蓄水池,可以满足该片区饮用水需求。代表提出的21件建议和批评意见,所提问题已得到解决的A类9件,占43%;所提问题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和落实的B类12件,占57%。 

通过评议,评出正气,探索和创新代表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督办工作新路子,达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问题,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