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促履职 献计显初心——妥甸镇羊桥、马脚塘、马龙、丫口、新会、和平、九石七个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20-09-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妥甸镇人大主席团 尹国进 李琳点击:3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12月17日,妥甸镇西南片区羊桥、马脚塘、马龙、丫口、新会、和平、九石7个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联合组织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代表活动,县人大常委会联系妥甸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的农环委、法监司委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羊桥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的召集人谭荣贵主持,片区七个村委会的县、镇人大代表,驻村工作队员,县、镇联系领导,三职干部和部分选民共51人参加了活动。

第一阶段视察产业。代表们视察了马龙河沿河公路建设情况,查看了香橼、人参果、天竺葵、百香果等沿河产业种植区,认真听取了片区7个村委会的产业发展情况。代表们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道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代表们认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毫不动摇把产业作为主抓手、硬支撑,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和干部群众的努力下,该片区7个村委会产业发展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群众切实增收得实惠。

第二阶段述职评议。在羊桥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首先组织代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镇十二届人大代表谭荣贵和李维兵两名同志立足岗位,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一是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协助宪法和法律的实施情况;二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本级人大主席团的各项决议、决定的情况;三是出席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行使代表职权情况;四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人民服务的情况;五是督促本级人民政府推进工作情况。会上,妥甸镇人民政府就“妥甸青云山公益性公墓”管理有关情况征求人大代表、群众的意见建议,代表和群众们认为,全镇的殡葬改革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镇村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殡葬改革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宣传、贯彻执行好殡葬改革法规政策,做好辖区内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代表们建议:一是镇级公墓设施配套工作急需加快进度,在管理费用的收取上,结合实际作适当调整;二是村(社区)建设“公益性公墓”要在尊重民俗的基础上,确保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选民希望人大代表在省州县镇人代会期间反映的意见建议及群众意见较集中的社情民意。集中反映了马龙河公路建设项目指挥部要加大工作力度,既要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又要确保群众合法利益不受损害,同时向群众的承诺的沟渠修复等事项要尽快兑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