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大麦地镇峨足、光明、底土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20-09-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麦地镇人大主席团 李荣龙 普文斌点击:3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中的一场硬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为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人居环境,坚决打赢城乡人居环境攻坚战,大麦地镇峨足、光明、底土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团结“人大代表+”--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一主题,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村干部、志愿者,农村保洁员等80余人的村庄清洁行动。

代表们集中对公路及公路沿线等居民聚集点的生活垃圾、杂草杂物、公路边沟渠进行清扫清理,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以所在选区为单位,与村、组干部共同进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提升,积极引导村民做“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共建美丽家园”的实践者,摒弃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陋习,做到不乱扔乱放、不私搭乱建,自觉做好“门内达标、门前三包”。

人大代表切实履行了“建言献策、参与贡献、监督推动”的职责,有效助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代表们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强化党员意识、标杆意识,带领群众推进移风易俗、改进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二是要建立完善村规民约,将农村环境卫生内容纳入村规民约,鼓励群众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乱贴等不文明行为。三是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建立健全符合农村实际、方式多样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四是要开展厕所粪污治理,引导农村新建住房配套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