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地镇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2019年下半年 代表活动

日期:2020-09-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麦地镇人大主席团 李荣龙 普文斌点击:23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11月28日大麦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州、县、镇人大代表及村(社区)干部、村民小组长120多人开展下半年人大代表工作站活动。

活动分二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镇人大专干普文斌组织代表学习及业务培训;第二阶段召开“农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

培训会上,组织代表学习了全县深化改革中形成的县委印发《双柏县关于建立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双发〔2019〕8号),县委办公室文件印发《双柏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实施意见》的通知(双办发〔2019〕21号),县委办公室转发《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改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双办发〔2019〕20号)等文件。并对代表如何收集社情民意、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以及代表议案、建议的撰写等方面作业务培训。 

“农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全镇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建设情况汇报,细致了解建设和使用无害化厕所,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村文明进步的重要意义,详细询问了厕所改造的具体过程,结合实际提出一些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还参观了建成的无害化厕所。代表纷纷表示,“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好政策,能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回去后要取好带头作用,向身边的农户积极宣传,为大麦地镇“农村厕所革命”的顺利完成作出自己的贡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