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落实州委办公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

日期:2020-09-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李家贵 图:苏桐点击:7138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抓好州委办公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于9月14日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州委办公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传达贯彻州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推进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人大常委会整改工作。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常委会非党副主任、各专工委室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传达学习十三届县委第129次常委会议、全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推进调度会议和我县贯彻意见、具体要求。

李雪峰指出,一要充分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要汲取精神力量,奋进新时代。全面理解把握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认识伟大精神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来自于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戮力同心,来自于中华民族远大的理想信念,弘扬伟大斗争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三要正确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着眼长远,把握大势,集思广益,开门纳谏,科学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

针对州委办公室通报反馈的“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对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传达学习不系统、不全面”的问题,李雪峰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全面、完整、准确、系统地学习领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要原原本本学、一篇不能少、一句不能漏、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当前,一要抓好学习。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回头看”,对学习情况认真总结,进行反思,进一步查找不足、发现问题。二要抓好整改。要结合人大常委会机关实际,制定整改方案、专题学习计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抓好常委会党组、常委会班子、科级领导班子、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结合实际指导工作。三要抓好完善。要修改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建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工作台账、学习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限,在学习过程中改进方式方法,抓好结合,推动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