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甸镇中山、格邑、窝碑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20-09-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妥甸镇人大主席团 尹国进 李琳点击:4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12月11日,妥甸镇中山、格邑、窝碑三个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在格邑村委会组织开展第四季度代表活动,活动由中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召集人苏家应主持,片区三个村(社区)的县、镇人大代表,驻村工作队员,部分县、镇联系领导,村(社区)三职干部和部分选民共47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苏家应传送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随后,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李得洪和镇十二届人大代表苏家应两名同志立足岗位,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一是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协助宪法和法律的实施情况;二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本级人大主席团的各项决议、决定的情况;三是出席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行使代表职权情况;四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人民服务的情况;五是督促本级人民政府推进工作情况。    

活动中,妥甸镇人民政府就“妥甸青云山公益性公墓”管理有关情况征求人大代表、群众的意见建议,代表和群众们认为:一是全镇的殡葬改革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镇村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加强对殡葬改革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二是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宣传好、贯彻执行好殡葬改革工作,并做好政策解释和群众思想的疏导工作。代表们还时建议要加快推进村级公益性公墓建设进程,确保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活动最后听取了选民希望人大代表在省州县镇人代会期间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和其他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选民群众的社情民意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建议玉楚高速建设项目指挥部加大工作力度,既要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又要确保群众合法利益不受损害,同时兑现向群众的承诺。二是建议在乡村振兴中,加大对非贫困村的整体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和产业扶持力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