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田乡人大代表站开展2019年下半年 代表活动

日期:2020-09-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独田乡人大主席团 李成唐 戴月点击:27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11月27日,独田乡人大主席团成员、人大代表、部分班子成员及职工干部前往楚雄新村镇州、市、镇三级人大代表活动基地参观交流,学习他们产业发展和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合作共赢的经验。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新村镇中药材种植基地、青花椒基地、小米椒基地和内贸市场。与本乡的花椒种植基地等进行对比,交流了种植经验,有受益、有收获,代表们让最感兴趣的是新村镇中药材种植基地。

新村镇西叉村委会中药材种植项目以伍德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主要示范带头人,带动农户种植中药材40户146人(建档立卡户20户72人),预计2年后中药材种植收入户均达2万元以上。该项目以白芨、天冬、滇黄精3个品种为主,种植面积达100亩,长势喜人。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每个品种的习性,种植方式,投入产出等情况,细致回答了代表提出的问题。

参观了种植基地上小米椒红绿相间的喜人长势,内贸市场宽阔的场地,整洁有序的摊位,繁华的交易景象,感触深刻,代表们纷纷表示,相对于传统的“马路市场”,内贸市场既优化了商贸流通环境,又美化了镇容镇貌,方便了群众,符合乡村振兴战略,能推进文明城镇建设。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主席团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及人大代表看到了新村镇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合作,发展产业,建立市场的成功经验和合作方式,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的信心,为乡村振兴贡计出力的决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