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助廉”筑牢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后院”防火墙

日期:2020-09-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徐秀兰 图:赵显明、苏 桐点击:706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氛围,助推清廉机关建设,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暨家风教育主题活动。

2020年9月11日下午召开座谈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纪委县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邢芝燕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共8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八小时之外》警示教育片。向干部职工家属发出《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家庭助廉倡议书》45份、《家庭助廉承诺书》45份,着力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指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家属要深刻认识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必由之路,是加强领导干部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拓宽党风廉政教育方式的新途径。

李雪峰要求,干部、家属子女是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主体,干部家属的重视、参与和积极性对活动效果至关重要,对事业、对家庭、对组织十分有益,同时对领导干部也是一种激励、诫勉和鞭策。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正确处理“三种关系”,即:处理好干部本职工作与家庭助廉的关系,吹好“枕边风”;处理好干部廉洁自律与家庭助廉的关系,做好“守门员”;处理好单位反腐倡廉与家庭助廉的关系,当好“监督员”。 

在家庭助廉活动中,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常委会主任与副主任、副主任与分管专工委室主任、专工委室主任与专工委室干部职工家属进行家访,深入了解干部家庭情况及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朋友圈、业余生活情况。

通过家庭助廉活动开展,进一步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为构建风清气正廉洁机关、廉洁家庭打下坚实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