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

日期:2020-08-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李家贵 图:赵显明点击:7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在机关七楼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州委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主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州委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工作决策部署”为主题,常委会副主任尹久斌、财经委主任委员普家才等4位同志围绕主题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以及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决定》《方案》。

李雪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政务处分法是规范政务处分,加强对所有行使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政务处分法体现了处分标准的统一性、适用范围的全面性、纪律法律的贯通性、监督执法的常态性、权益保护的有效性等特点,参照了现行公务员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及党纪的有关规定,总结了实际经验,对政务处分的原则、种类、适用原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应当给予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及不明政务处分决定的救济程序作了具体规定,全面系统规范了政务处分制度,为监察机关实施政务处分提供了法律依据。关于统计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统计工作反映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重视统计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要做到客观、全面、真实、准确,用科学方法分析,提供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二要支持依法统计。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决防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监督工作水平;三要依法监督做好统计工作。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树牢使命责任意识,做到敢于担当;要扎实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要务实工作,抓好常委会下半年各项工作。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工作,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党组班子成员和专工委室主任“一岗双责”责任;要结合机关实际,统筹抓好“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活动;要抓好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在抓“常”“长”“细”“实”上下功夫;要以创建文明单位、人大系统文明行业为载体,促进人大机关良好风气的形成。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