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开设半小时乡镇人大业务知识精题讲座

日期:2020-07-13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提升乡镇人大业务工作水平,县乡镇联动抓自身建设,精准开展好业务培训,经2020年6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决定开展“双柏县半小时乡镇人大业务精题讲座”。

“精题讲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应对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和成员变动大,业务工作能力参差不齐的实际,提前做好2021年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工选举工作准备。双柏县推行的“半小时乡镇人大业务精题讲座”,在每次县人大常委会会议结束后,安排半小时开设1个专题,由常委会副主任和各专工委室有针对性的开展业务培训,主旨是“少而精、务实管用、提高业务能力”。讲授内容由各专工委室拟定,分管副主任审定,讲稿统一交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收集整理,适时印发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促使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业务能力。

2020年7月10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结束后,开展精题讲座第一个专题,由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负责,以“坚持两项措施、三项工作,运用视频系统开展代表活动”为主题进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