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专题廉政党课

日期:2020-06-1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71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切实抓好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20年6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在县廉洁教育基地,“以‘六个年’‘十个一’为抓手,推进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专题廉政党课。

李雪峰指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是深入推进“以案促改”、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雪峰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六个年”工作、“十个一”警示教育、家风建设教育为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要认真履行常委会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专工委室负责人“一岗双责”的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与人大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同检查,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弘扬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三要强化教育管理。要按照“专门化、专业化、精细化”的要求,牢固树立人大制度、人大工作、人大自身建设一起推,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人大干部一起管,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一起抓的思路,坚持以上率下,尽职尽责,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四要强化纪律规矩。要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自觉遵守纪律、敬畏纪律,使明警线、守底线、划红线成为严格自律的必备素质和自觉要求,认真汲取近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干部违纪案件的经验教训,以案为例,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经常抓好警示教育,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秦光荣案等流毒影响。五要培育良好家风。要重视家风建设,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良好的家风带动党风、促政风、正民风。六要提高综合能力。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到在平常时候看得出、在关键时刻站得出,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征程中冲在前、当标兵,为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作出应有贡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