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18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日期:2020-06-0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12月27日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通过)

     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双柏县2018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为进一步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持续跟踪督促整改,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县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统筹谋划。分管领导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的指导协调解决,分类指导、重点督办。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清单,及时研究提出整改意见和解决措施,采取“一事一策”,实行“对账销号”,着力推动整改落实,做到件件必整改,事事必落实,切实提升审计整改的质量和效果。

二、完善内部管控制度,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县人民政府要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深入分析,对症施策,着力根治屡审屡犯的顽疾。加大依法审计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机制,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不断加强和改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规范政府预算管理,将整改工作与推动改革创新、加强内部管理相结合,查究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相关主管部门要积极落实牵头整改和督办责任。审计机关要强化整改跟踪检查督促,要健全完善审计查出问题和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的制度,客观、全面、及时地向社会公开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强化审计整改的约束力。

三、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县人民政府要督促相关部门持续开展依法行政教育,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政策法规和财经纪律的行为,要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及人员的责任。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同纪检监察、财政、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注重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分类督办,相互配合,抓好审计整改责任的落实,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审计、财经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力度,增强各级各部门自觉遵守财经纪律的意识,不断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