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双柏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设置和调整的决定

日期:2020-06-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办公室点击:19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3月6日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通过)

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为周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双柏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设置和调整方案的说明》,审议了《双柏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设置和调整方案的议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和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柏县深化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楚办字〔2019〕8号),决定批准双柏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设置和调整方案。

附:双柏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设置和调整方案

双柏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设置和调整方案

一、组建县自然资源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县国土资源局。
二、组建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作为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的派出机构。不再保留县环境保护局。
三、组建县农业农村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县畜牧兽医局牌子。不再保留县农业局。
四、组建县教育体育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县教育局。
五、组建县文化和旅游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六、组建县卫生健康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县中(彝)医药管理局、县防治艾滋病局牌子。不再保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七、组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八、组建县应急管理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九、重新组建县司法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十、优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责。
十一、组建县医疗保障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十二、组建县林业和草原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由县自然资源局统一领导和管理。不再保留县林业局。将县森林公安局(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更名为县自然资源公安局(县公安局自然资源大队),由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公安局实行双重管理。
十三、优化县审计局职责。
十四、优化县交通运输局职责。
十五、组建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县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县中小企业局牌子。不再保留县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不再保留县煤炭工业管理局牌子。
十六、优化调整县发展和改革局职责。县发展和改革局加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不再保留县粮食局、县科学技术局牌子。
十七、组建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县行政审批局、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牌子。不再保留县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
十八、组建县信访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县委县政府信访局、县委群众工作局。
保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水务局、县统计局、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与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合署办公,列入政府工作部门序列,不计入机构限额;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为上级部门派出机构,不计入机构限额。
本次机构调整后,县人民政府设置计入机构限额的工作部门26个,其中调整组建13个,保留13个。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