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组织州人大代表、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美丽县城”建设

日期:2019-12-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黎思桥 图:赵显明 点击:298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11月29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双州十二届人大代表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对我县“美丽县城”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采取实地视察、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先后对虎乡亭、阳光水岸步行街、“虎湖”步行街、妥甸老街提升改造、查姆湖叠水瀑布景观、查姆山民族文化品食区和查姆健康养生小镇建设规划情况进行视察,在项目实施地听取住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供销社、妥甸镇等部门的汇报。随后,召开座谈汇报会,听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彦平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双柏县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视察,州、县人大代表对“美丽县城”规划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领导重视、落实有力、成效明显,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高位推动,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工作。二是“突出虎文化、做足湖文章、发挥林优势、挖掘山潜力及“小而精、小而特、小而美、小而强”的思路高起点规划。三是围绕“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21项59个具体指标建设内容,各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通过视察,代表们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咬定目标,持续用心用力,全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二是要高起点规划引领,加大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倒排工期,倒逼进度,确保项目提速提效,克期完成。三是要多措并举,争取项目建设资金,为“美丽县城”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四是要加大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关心、支持“美丽县城”建设的浓厚氛围,凝聚各级各界、各行各业的力量,形成强大合力。五是强化县城的精细化管理,彰显特色,在统筹推进“产、城、人、文”融合发展上下功夫。

目前,双柏县举全县之力,以争创全省“美丽县城”建设标杆为目标,以实现“生态环境明秀美,空间景观品质美,功能产业活力美,人居生活和乐美,文化繁荣精致美”的“养生福地、生态双柏”为定位,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养的“美丽县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