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组织部分州、县、乡人大代表对我县“四好农村路”情况进行视察

日期:2019-12-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黎思桥 图:赵显明点击:28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11月27日,双柏县组织部分州、县、乡人大代表对双柏县“四好农村路”进行视察,紧紧围绕我县农村公路管理好、养护好、建设好、运营好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采取实地视察、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先后对我辖区内的部分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和村道建、管、养、运情况进行视察。通过视察,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双柏县遵循“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分级负责、齐抓共管、建养并重、协调发展”的原则,全力以赴抓建设,突出“严”字抓管理,确保畅通抓养护、“优字当先”抓运营,构建内畅外联、结构优化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在服务“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全县通乡油路、84个村(社区)道路硬化达100%。按“设施美”“绿化美”“路域美”要求,打造了彩鄂、大海、元勐(双柏段)示范公路。8个乡镇通客车率达100%,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的农村客运网络基本形成,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

 代表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优化规划,加大项目要素保障力度,加强项目资金的争取工作,统筹推进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二是要加大路产路权的执法工作力度,狠抓路政执法,加大公路巡查监管,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联席会议机制,对乱倒乱放,乱堆乱占等侵占、破坏路产路权等违法案件加大查处力度,及时处置违法行为。三是要严厉打击超载,维护农村公路安全畅通。四是要按“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要求,健全县、乡、村三级管养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精简高效的农村公路管养长效机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