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17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日期:2019-11-2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0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12月21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

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为周所作的《关于双柏县2017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为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以意见 :

 一、加强领导,突出重点

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是审计等法律法规明确的法定职责,县人民政府要及时部署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并在有关会议上通报查出问题和整改情况,有效防止问题的再度发生。要突出审计监督重点,优先关注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尤其要紧紧盯住带有全局性和长远性的重大工程项目。要把纠正违规事项与处分责任人结合起来,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对扶贫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要严查严处。

二、依法审计,力促整改

继续加大依法审计的工作力度,着力健全完善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机制,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提出建设性的整改建议。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强化审计监督的重要手段,加大对审计整改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处理、处罚力度,确保审计执法的严肃性。同时加大调查研究的工作力度,从源头上解决审计查出问题的根本措施,努力构建“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财政财务收支行为,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加强协调,形成合力

审计机关进一步加强同纪检监察、财政、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注重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分类督办,相互配合,抓好审计整改责任的落实,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审计机关要加大审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各级各部门自觉遵守财经纪律的意识,不断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

四、强化运用,增强实效

要坚持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综合绩效考核和领导干部年度述责述廉考核相结合。要健全完善审计查出问题和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的制度,客观、全面、及时地向社会公开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