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日期:2019-11-2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36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10月30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通过)

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永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提出如下意见:

一、强化认识,提高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代表建议办理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很强的工作,是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县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增强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代表建议的办理作为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强化措施和工作落实。

二、落实责任,形成办理工作的合力。县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发挥统领作用,加大对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的领导、协调和督促检查。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邀请代表深入现场,让代表了解办理进展情况,促进办理的进度;同时还要积极同代表所在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联系,让乡镇人大主席团参与到代表建议的办理中来,共同做好建议的办理工作。

三、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办理工作的质量。各承办单位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做到办理代表建议、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机结合。在解决率和满意率上下功夫,坚持凡有条件解决的,抓紧解决,因条件所限一时不能解决的,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确实不能解决的,实事求是说明理由,做好解释工作,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