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日期:2019-11-2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8月23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通过)

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永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双柏县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要限时整改审计发现问题

对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及各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人民政府要明确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重大问题主要领导要亲自管、亲自抓。列出整改任务清单,逐项对照问题进行整改,要定期跟踪监督,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要改进管理体制机制以防范类似问题发生。

二、要加快滞留专项资金的拨付和使用

审计发现,专项资金滞留的问题多年存在且整改效果不明显,县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破解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加快项目推进,加快资金拨付,确保资金使用效益。

三、要突出审计监督重点

审计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审计工作,按照全口径预算的要求,实现审计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过程审计。要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精准扶贫脱贫等作为审计工作监督的重点,加大对重点项目提前审计介入的力度,预防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审计及其整改结果的公开力度,不断提高财政资金效益。

四、要强化成果运用

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对历年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出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分析,重点查找制度缺陷,制定出台相应的规范性文件,从制度层面,明确各预算单位主要领导在本单位经济活动中的相关责任,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追究的方式、种类、程序和相关监督部门的职责,有效预防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五、要加强队伍建设

要高度重视财会队伍和审计队伍建设,配齐配强财务人员,加大培训教育力度,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单位内控制度,并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