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

日期:2017-08-2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88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7年3月16日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次会议通过)

 

一、常委会会议议题(17项)

讨论通过《双柏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双柏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等制度。

听取和审查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16年地方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2017年上级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安排使用情况的报告》。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的报告》。

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16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双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二、主任会议(2项)

听取县人民法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实施情况的报告。

三、执法检查(4项)

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云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四、代表视察(2项)

对迁村并点情况、文艺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五、工作检查(4项)

对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案办理、草原生态保护奖励机制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进行检查;对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进行检查。

六、其他主要工作(8项)

(一)做好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二)召开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座谈会;

(三)组织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工作站活动;

(四)开展双柏“环保世纪行”活动;

(五)召开政情通报会;

(六)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七)做好省、州人大常委会安排的有关工作;

(八)做好县委安排的有关工作。

附件:双柏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主要工作时间安排

 

 

双柏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主要工作时间安排

1月

做好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2月

常委会会议:①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②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③听取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双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④审议通过《双柏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⑤审议决定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的有关事项;⑥讨论《双柏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⑦其他事项。

其他工作:做好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召开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3月

常委会会议:①交办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②讨论通过《双柏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等制度;③讨论通过《双柏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④讨论通过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有关事项。

执法检查: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4月

常委会会议:①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②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情况的报告》;③其他事项。

代表视察:对迁村并点情况进行视察。

其他工作:召开双柏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议。

 

5月

执法检查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工作检查:对草原保护奖励机制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6月

常委会会议:①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②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情况的报告》;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情况的报告》。

其他工作:召开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座谈会;组织代表工作站活动。

 

7月

其他工作:①召开政情通报会;②组织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8月

常委会会议:①审查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16年地方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②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③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④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其他工作:开展双柏“环保世纪行”活动。

 

9月

主任会议:①听取县人民法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实施情况的报告;②听取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实施情况的报告。

代表视察:对文艺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10月

常委会会议:①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的报告》;②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③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11月

执法检查:对贯彻实施《云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工作检查:①对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案办理情况进行检查;②对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进行检查;③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12月

常委会会议:①审查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17年上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安排使用情况的报告》;②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16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我县贯彻实施〈云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情况的报告》;④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其他工作:组织代表工作站活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