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堡乡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2019年下半年人大代表活动

日期:2019-11-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安龙堡乡人大主席团 赵海琛 李旺彪点击:137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安龙堡乡人大主席团总体安排,经乡党委同意,11月18日,安龙堡乡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开展2019年下半年人大代表活动。活动紧扣乡内民生热点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职能。部分县、乡人大代表,乡机关、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召开会议和实地视察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乡人大主席团主席赵海琛同志主持召开了安龙堡乡人大代表工作站2019年下半年人大代表活动会议,会议的第一个议程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为重点,由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安龙堡乡分管民政工作的副乡长陶丽红同志组织代表学习殡葬改革相关政策知识,并向与会代表汇报安龙堡乡殡葬改革推进情况、通报安龙堡乡在推动殡葬改革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经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切实解决群众关切,为安龙堡乡殡葬改革工作奉献人大力量。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向代表征集2020年度乡人大工作议题、征集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参会的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对安龙堡乡2020年人大工作提出具有实效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并结合人大代表履职实际提出农林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乡村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年底召开人代会做足准备。

在实地视察阶段,代表们认真视察了安龙堡乡公墓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乡民政办负责人关于公墓简介、建设情况、主要措施和经验启示等几个方面的详细介绍。

代表们对安龙堡乡殡葬改革工作及乡级公墓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一致认为:实施殡葬改革,在全社会倡导“厚养薄葬、文明殡葬”的良好社会风尚,是一项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也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一项移风易俗的社会改革,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就扎实推进安龙堡乡殡葬改革工作,赵海琛指出:当前,县委政府对殡葬改革工作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当前、放眼长远,采取务实之举,确保殡葬改革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作为人大代表,要学懂弄通政策,深入群众广泛宣传,积极正面引导,传承优秀殡葬文化,改革丧葬陋习,倡导文明新风,为安龙堡乡有序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做出先锋垂范作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