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脿镇形式多样开展第三季度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活动

日期:2019-11-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杨冬梅 杨崇旺点击:148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法脿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过程中,加快建立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建设,进一步保障驻镇各级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健全完善代表联系群众的组织网络体系,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通过联组活动,努力使其成为人大代表参与民主法治建设的阵地、学习交流的课堂、联系基层的桥梁、服务群众的渠道、依法履职的平台,打通代表联系和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

法脿镇13个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积极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公益活动,传递人大代表的正能量。9月30日法脿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进行“清洁家园”活动,大家拿起铁钳、扫把、刮刀、抹布等工具,扫的扫、清的清、搬的搬、擦的擦,从打扫路面垃圾,绿化带中的塑料袋、果皮,到角落堆积的杂物,墙上的牛皮癣,宣传栏窗体底端的灰尘,不放过任何死角。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圆满完成了卫生大扫除工作,全镇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法脿镇13个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积极发挥作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人大工作紧密结合开展集中培训,镇人大主席杨冬梅在培训中认真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章,并以“关于人大代表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的思考”为主题进行深入调研,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助推作用,不断提升人大服务保障水平。此次培训,强化了我镇各级人大代表的政治担当,对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取得到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代表们把这次学习作为增强本领、提高水平的“加油站”,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主题教育和人大工作齐推进。

法脿镇13个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认真组织开展“代表+主题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各村代表联络室、村史馆,为人大代表提供了强有力的学习平台,更加直观的感受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发展的历程,坚定人大代表的理想信念。各级人大代表也与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对全镇脱贫攻坚、村容村貌整治、乡村振兴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热点,提出问题,人大代表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源头、把准症结所在,科学谋划解难路径和措施,上下联动、循序渐进地解决好这些民生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培树群众的感恩之心。

法脿镇充分利用13个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功能,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掌握一手情况、发挥一线作用的良好载体,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畅通民意表达的重要渠道,以人大代表走进联络室的形式接待选民,倾听基层一线的声音非常有意义。参加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好村级代表联络室这个平台,倾听群众呼声,反馈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