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尼山乡开展2019年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活动

日期:2019-10-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爱尼山乡人大主席团 罗开学 吕文点击:137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24日—25日,爱尼山乡在乡政府驻地海资底集镇开展爱尼山乡2019年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活动,在家的乡党政班子成员,爱尼山乡辖区内选举产生的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乡机关办、中心、所负责人,不是代表的村(社区)支书共9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开展培训和分组讨论】10月24日晚,乡党委副书记罗开学同志认真传达学习了2019年县人大党组深化改革中形成的县委印发《双柏县关于建立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双发〔2019〕8 号)、《双柏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实施意见》的通知(双办发〔2019〕21 号)、《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改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双办发〔2019〕20 号)等文件精神,并组织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

代表们踊跃发言、充分讨论,互相交流履职经验,积极探讨代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的措施办法,为脱贫攻坚工作“谏言献计”,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第二阶段:召开爱尼山乡2019 年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会议】会议听取了乡党委委员、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尹世元同志所作的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和乡党委委员、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尹丽萍同志作的爱尼山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案办理情况报告;依法对乡社会事务办进行了工作评议,对乡直属职能站所长和县派驻机构站所长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乡党委书记李冬梅就做好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认清新形势,坚定信心,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排头兵。二是要进一步发挥作用,维护权益,依法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建设,转变作风,不断提高人大代表自身素质。要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切实发挥“主人翁”作用;要凝心聚力,增进共识,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要联系群众,构建和谐,切实发挥“连心桥”作用;要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力争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