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交流学经验 提升技能促发展 ——爱尼山乡7个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三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19-10-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爱尼山乡人大主席团 罗开学 吕文点击:62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开阔代表视野,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推动爱尼山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10月24日,爱尼山乡人大主席团组织7个人大代表联络室的县乡人大代表、机关相关站所人员共计44人以“走出去,学回来”的方式,到我县大庄镇和独田乡考察学习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集镇建设、民宿经济和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代表在产业发展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奠定良好基础。

【在大庄镇】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楚雄天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加州鲈鱼、澳洲淡水小龙虾、中华绒螯蟹养殖及繁育基地,对双柏县农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芦笋种植区、红美人椒加工区、冷库和云南阿里郎黄牛养殖有限公司的西门塔尔牛、滇中黄牛养殖区及青储饲料储存区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了各公司负责人对企业发展运营模式、种养殖规模、生产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产业发展中就是要善于打破传统观念敢于创先,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找准自身优势做特亮点打造。回去后会发挥好代表带头作用,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对比中寻找差距,把考察中的所见所闻以及先进经验做法,有的方矢地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动员,为爱尼山乡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打造出属于自己村的亮点。

【在独田乡】项目有关负责人带领大家实地考察特色小集镇和大水田村委会大岭岗新村搬迁点,并对特色小集镇的基本情况、建设内容、下步发展规划和搬迁点的基本情况、建设规划、发展规划、民宿等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代表们前往民宿经济示范点龍田韶院进行了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了民宿经济建设、发展运营、下步发展规划等情况。

参观过程中,代表们用心倾听、深入思考,表示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实际促发展,立足岗位,认真履职,进一步当好家乡发展的政策宣传员、解说员和建设者,推动爱尼山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此次活动,既让代表们开阔眼界增长了见识,又为代表们转变发展理念提供了新思路。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代表,就应当加强学习转化,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基层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因地制宜,拓宽发展思路,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积极为本村、本地区的发展谋出路,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让选民满意,让群众放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