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室携手学看融合 督重点热点听民声 ——石咢嘉镇积极开展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活动和村(社区)第四季度人大代表联络室活动

日期:2019-10-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石咢嘉镇人大主席团 陈军 点击:8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21日-24日,为充分发挥好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和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功能,扎实抓好闭会期间代表视察、培训、检查等履职活动,让每一位代表真正做到“是代表、像代表、能代表”,石咢嘉镇人大主席团充分结合代表分布情况,采取集中组织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参观视察种植业、养殖业等特色产业及代表联络室建设情况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活动和村(社区)第四季度人大代表联络室活动。

10月21日,阳太、麻旺、龙树、旧丈四个人大代表联络室组织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分别到龙树新田山种养殖结合示范村、旧丈甘蔗种植基地、阳太慧丰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阳太鸿发毛驴养殖场、阳太集镇、阳太民族团结示范创建点等地进行视察。

10月22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到石咢嘉镇烟叶站视察烟叶收购情况,向烟农详细了解烤烟种植、交售情况;视察石咢嘉镇嘉康医院,详细了解医院一年来投入、运营、服务、医保办理等情况;视察云南云山咖啡厂,详细听取“公司+农户”咖啡种植模式、收购加工细节,实地参观咖啡育苗基地、种植示范基地、生产加工厂;视察嘉宁小区集镇易地搬迁安置点,实地查看安置点入住、扶贫车间、环境卫生等情况;视察镇自来水厂,详细听取自来水厂建设推进、建设规模等情况。

视察结束后,在石咢嘉社区开展石咢嘉镇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活动及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听取了镇人民政府镇长谢金明关于《石咢嘉镇2019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和《石咢嘉镇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李绍明、佘文两位副镇长进行了述职评议,对石咢嘉镇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石咢嘉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进行了工作评议。

10月23日,石咢嘉社区、老厂、红山、茶叶、新厂五个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代表活动,视察了石咢嘉镇中心校全国民族团结创建、校园建设、教育教学等工作情况,并对社区及四个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在红山村委会开展了与老党员、选民代表交心谈心活动。

10月24日,密架、东凤、平掌、义隆、新树五个代表联络室开展代表活动,到密架村委会山药种植基地、密架刘学生山地鸡养殖场进行了视察,视察结束后,在密架村委会召开了代表会议,学习了《宪法》《代表法》,围绕理想信念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产业发展、民生投入、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上述活动开展,代表们一致认为:一要抓载体,用活工作平台。各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已经按照“七有”基本标准建设完成,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室”的功能,使其成为学习议政的平台,联系选民的平台,交流经验的平台。二要抓创新,突破传统局面。镇人大主席团要结合实际,把“人大代表工作站”与各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活动进行有机融合,打破代表活动局域性,有针对性创造性开展代表履职培训、理想信念教育、产业观摩学习等,切实提高代表活动质量。三是要积极融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到全镇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做好参谋助手。紧抓“发展是第一要务”这一主题,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把监督着力点放在营造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上。四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人大代表应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认识水平,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提高实践能力,努力提高履行代表职责的本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