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成绩 正视问题 提振信心 ——县人大常委会科级领导班子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集中学习读书班结业

日期:2019-10-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赵家平 图:赵显明点击:32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期4天的双柏县人大常委会科级领导班子暨机关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集中学习读书班在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圆满完成学习课题,于10月27日在常委会机关七楼会议室召开小结会议。小结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光盛就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科级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赵永宏代表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办公室,总结了本期读书班的特点、成效,并安排了下一步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

会议认为,本期读书班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党内法规和党史国史等内容,突出“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专题,通过2次专题辅导、3次分组研讨交流、3次集中自学、2次观看云岭先锋夜校访谈节目,学原著、悟原理、学党史、知使命,形成了较好的学习氛围,使读书班学习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进一步补充了精神之钙。读书班全体学员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等篇目,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加深了对这一重要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主题教育向更深层次延伸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政治思想基础。二是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全体学员在学习中,对自己在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为民服务的群众立场等方面进行了深查细照,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坚定的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进一步拓展了思维视野。在研讨交流中,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进一步强化了对新时代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化了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开拓了研究谋划工作的思路。通过学习、检视、对照,不断研究吃透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机关党员干部思想上有了新认识、新启发,政策理论水平明显提升,抓好人大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视野得到了进一步拓宽。四进一步提振了工作信心。通过4天的学习研讨交流,大家想履好职、担好责的愿望十分迫切,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检视当前人大机关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的再认识,凝聚了思想共识,体现出了党员干部强烈的责任和担当,展现出了决心和信心。

会议指出,从近期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督查反馈的情况来看,县人大常委会科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规定动作不到位,尤其是集中学习研讨与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还有差距;二是入脑入心不够,个别党员学习局限于做读书笔记、记学习心得,没有进行深入思考;三是理论指导实践有差距,对必学篇目的掌握不够深入,理论指导实践方面有差距。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统筹处理好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的关系,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一要持续在抓学习上下功夫。要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不放松,在学原著、悟原理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强化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二要持续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各专工委室要认真对照征求意见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选定调研课题,并按照确定的主题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举措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三要持续在检视问题下功夫。要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督查反馈的意见,着眼立足职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自觉对标对表主动深入查找各专工委室以及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深刻剖析反思,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向。四要持续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各专工委室及各位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紧密联系实际,运用好这次读书班的学习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本职工作中具体问题的新动能,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出色的工作业绩来体现这次读书班的效果。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转任职级领导亲临会议指导,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机关党员参加了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